飞熊领鲜受邀参加2023第四届全球食材供应链峰会,李祥董事长主持「头脑风暴:全球协同 价值新生」

2023-05-22

崔忠付:优结构、创品牌,推动食材供应链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2023年5月22-24日,“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国际大会”在上海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崔忠付出席并发表讲话。

崔忠付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是全球食材产业链供应链发展面临压力挑战与机遇重构的一年。

一方面,国际经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体间的博弈依旧存在,食材贸易作为全球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面临多重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另一方面,国际区域间的合作日益凸显、多边贸易体系愈加开放,由此释放出的巨大发展潜力备受期待。积极推进全球食材供应链的协同高效建设,促进全球食材贸易的畅通有序发展,成为各国及相关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话题。

现阶段,全球食材贸易及供应链发展呈现出 “食材进出口东升西降、食材供应链激发新活力”“全球食材贸易发展重心转移、中国地位稳步提升”“双循环格局下、内需主导地位显现”的三个新态势。

未来,“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进出口结构优化”“绿色可持续”将成为全球食材供应链塑造新优势的重点方向。

李祥董事长主持「头脑风暴:全球协同 价值新生」

李祥董事长主持头脑风暴环节,与CJ食品中韩区供应链总裁金泳秀、泰森食品陆悦飞、佳沃集团高级副总裁水果事业群总裁王海伟、深农集团战投部总经理种宝帅、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部副总裁戴俊琦、爱阁食品中国区总经理卢卡斯、银蕨农场销售负责人Mike Burkett等嘉宾进行现场交流。

李祥董事长表示,2023年,随着全球食材供应链的进一步开放协同,全球食材生产加工、运输仓储及贸易秩序逐步回稳,国际食材市场与贸易环境有所改善。但是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恢复基础仍需加力、全球食材供需仍处于稳中动荡。在创造及创新价值链的过程中,全球食材供应链也正由链状架构转变为生态圈模式,这对国际供应链的数智化、敏捷性、高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交谈中,李祥董事长针对各公司的布局、业务线发展及数字化趋势进行探讨和交流,这次对话也是真正站在全球的视野上分析了中国食材供应链的趋势。

李祥董事长表示,希望能与在座的嘉宾及业内朋友为中国的食材供应链日趋成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