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熊云启 数智领鲜」飞熊领鲜行业发布会暨五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2023-04-22

以「启」开篇,齐聚飞熊

此次发布会,飞熊领鲜邀请了众多业界专家、政府领导、肉协领导,中物联领导、投资机构、银行、海外供应商伙伴、海外机构、行业客户伙伴、媒体朋友以及颇有建树的高校学者齐聚。

发布会由《启点·共创》、《启势·共享》、《启合·共赢》三个篇章组成。

首先,由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先生开场致辞,陈伟会长对本次活动表达了大力赞扬和肯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秘书长秦玉鸣先生作为致辞嘉宾,他说,“青岛飞熊领鲜,是在进口冻品头部的国际贸易商背景下转型升级成的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用数字化手段打通了从海外源头工厂到国内消费端供应链企业的进口冻品全产业链,是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不可多得的优秀会员单位。”

李祥董事长发表主题致辞:飞熊云启 数智领鲜

李祥董事长分别从「大国之启」、「行业之启」、「飞熊之启」三个篇章进行《飞熊云启 数智领鲜》的主题阐释。

李总说,“启,是飞熊领鲜今年的主题字,为什么用「启」这个字?因为三年疫情以后开启了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开启了新的起点!二十大以后迎来了中国经济发展新的机遇!中国进口冻品行业经历了三年最困难时期开启了新的挑战!飞熊领鲜经过五年的商业模式和业务的沉淀开起了新的篇章!”

“飞熊领鲜,会以最快的速度拥抱资本市场来回馈并赋能我们的行业。”李总说。

全球供应链副总裁胡冰先生:

发布「飞熊领鲜全球合伙人战略」合作伙伴

胡总提到,“开源”是飞熊领鲜要做的第一件事,“以和为贵,和合创新”的理念是飞熊领鲜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核心,飞熊领鲜也将开放资源,团结一切力量、服务产业伙伴,“竞合共享,携手同行”是飞熊领鲜不变的初心。

全球合伙人战略离不开海外供应商伙伴的鼎力支持,活动也邀请到了新西兰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首席客户官Dave Courtney 先生作品牌分享。

飞熊领鲜与银蕨农场举行战略签约仪式,董事长李祥先生与Dave Courtney 先生共同上台,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Chris Metcalfe梅泰亚先生、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秦玉鸣秘书长上台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飞熊领鲜已与智利爱阁食品(Agrosuper)达成多年合作,为感谢智利爱阁食品的多年支持,由董事长李祥先生为智利爱阁食品中国区总经理Lucas先生颁发“品质合作伙伴”荣誉。

此后,Lucas先生也发表感言及分享。

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湛勇先生:

发布「飞熊领鲜数智化战略」

湛总深度阐述飞熊领鲜自主研发的进口冻品产业互联网数字化交易平台,同时讲述在发展中与东华大学合作的意义。

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科研院李锋院长,也就与飞熊领鲜的区块链、数据云合作项目带来分享。

双方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高等院校与企业优势互补、提高学校数字化科技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核心,联合成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由湛总和李锋院长进行揭牌,东华大学李悦副教授、方秀讲师,飞熊领鲜前端研发总监张稳先生、后端研发总监唐俊劭先生联合揭牌。

在“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正式成立之时,东华大学也将聘请湛总为东华大学兼职教授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导师,现场由李锋院长为湛总颁发了聘书。

首席营销官郝言军先生:

讲述「飞熊领鲜云工厂战略发展」

飞熊领鲜,五年蓄力,整装待发。在2022年,飞熊领鲜就进行了云工厂战略布局,建立了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赋能预制菜工厂及终端KA客户。

郝总从云工厂战略的原料供应、渠道销售、资金对接、产品研发、云仓云配、加工生产这六大服务进行综合阐述,讲述了飞熊领鲜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也表达了本次以「启」为主题的产业未来憧憬。

签约合作:飞熊领鲜打造多方共赢新格局

活动现场,飞熊领鲜、中物联、国彤创丰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食材供应链产业平台,推动食材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

由飞熊领鲜首席营销官郝言军先生、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投融资部主任温泉先生、国彤创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经理王超先生共同上台进行“飞熊领鲜-国彤创丰-中物联食材供应链产业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飞熊领鲜也邀请了全产业链的参与方进行战略合作,共建云工厂产业生态。

现场与入驻平台供应商项目签约方代表江苏阿米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弢先生,飞熊抓鱼项目签约方代表烟台有个海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钢先生,飞熊高端牛羊项目签约方代表大连玖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东先生,云工厂数字化生产改造项目签约方代表青岛数普智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卫国先生,云工厂-ToB电商供应链项目签约方代表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菜网)冻肉采购总监宋帮益先生,云工厂-ToC电商供应链项目签约方代表上海莱达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游先生,云工厂-餐饮供应链项目签约方代表厦门猪角猪脚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高全阵先生,以及北京小猪查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辉先生,进行飞熊领鲜云工厂重点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诸多嘉宾演讲,精彩不断,干货不停

飞熊领鲜自2018年以来,已进行多轮融资,2022年,已获国彤创丰领投、同创伟业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

国彤创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经理王超先生也就“投资三驾马车”作出主题分享。

飞熊领鲜合作伙伴今日牧场创始人、董事长马春涛先生现场分享了今日牧场的品牌理念:甄选全球好牛,让品质牛肉走进千家万户。

新协航实业集团总裁刘虹女士也就新协航预制菜产业园区作演讲推介,新协航作为预制菜服务大师,打造了预制菜智慧园区,让食品企业更专注于研发与生产。

飞熊领鲜高管集结号,全员亮相发布会

在晚宴第二篇章《启势·共享》环节,董事长李祥先生携飞熊领鲜副董事长张红震先生,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湛勇先生,全球供应链副总裁胡冰先生,全球采购副总裁张立蓉女士,首席营销官郝言军先生,首席财务官杜明珠女士,人力资源副总裁王伟妮女士以及供应链中心、交付中心、财务中心、战略发展中心、平台运营中心、产业投资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的各部门负责人上台亮相。

与此同时,飞熊领鲜全球合伙人南京飞熊孙祥先生、杭州飞熊林佳鑫先生、德州飞熊井立柱先生、成都飞熊陈锦先生、郑州飞熊张雅阁先生、深圳飞熊詹灿斌先生、徐州飞熊孙新先生、飞熊抓鱼董钢先生、大连飞熊姜东先生,也一同上台。

大家共同切下飞熊领鲜五周年生日蛋糕,与在场嘉宾们共同举杯,共祝“飞熊领鲜五周年生日快乐”。

现场掌声雷动,冷焰火、礼花齐放,将活动带入另一个高潮。

晚宴启幕,福利不停歇

晚宴进入第三篇章《启合·共赢》,现场在爵士乐队的演出中,将活动推进放松惬意的氛围中。

此后,活动开始现场抽奖。奖品分别由钻石赞助商新西兰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提供的iPhone14proMax、特邀赞助商今日牧场提供的价值2580元牛肉礼盒、特邀赞助商新协航实业集团提供的周大福金坠。

三轮奖项共抽取了16名幸运儿,分别由飞熊领鲜董事长李祥、今日牧场董事长马春涛先生、新协航实业集团董事长褚风波先生颁发。

新「启」点,新征程

本次发布会圆满落幕,飞熊领鲜再次感谢广大业内外人士对于平台的认可。

本次行业发布会也受到了来自行业同仁的支持,在此我们特别感谢钻石赞助商新西兰银蕨农场(Silver Fern Farms)、特邀赞助商今日牧场、智利爱阁食品(Agrosuper)、新协航集团,同时感谢山东龙大美食、家家悦集团、沃德佳供应链、山东得利斯食品、青岛百夫沃德、和乐和食品、山东新和盛食品、青岛新荣裕食品、大连玖冠国际、海程邦达国际物流、大连大成食品、铭家餐饮、喜家德餐饮、青岛吕氏餐饮文化,还要特别鸣谢信酒、微酩红酒、和铭日季等品牌的鼎力支持,以及东华大学的特别支持。

产业互联网是当前全球产业体系中最大的经济机会,应时代之变,立时代之潮。

在飞熊领鲜行业发布会上,我们在此交流碰撞,刷新认知,携手共进,共同作为产业探路者和领航人!

飞熊领鲜,与有荣焉!